佛系

【授权转载】[宗伏/礼猿]Go Together

食用说明:

1.娱乐圈综艺向。非《K》背景,无异能,有私设。

2.主礼猿,微尊出。

3.缓更。高糖慎入。

4.努力不ooc。不喜慎入

===================================
.

Chapter 34

    因为两人不了解会馆的布局,没有办法确定下一个线索的具体位置,而一般大厅都有建筑的导游图。

    他们刚刚进入大厅,一个看起来像是管理人员的人迎了上来:“你们怎么现在才到!快跟我来!”

    宗像和伏见互相对视了一下,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疑惑——他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知道你是伏见猿比古而你是他的恋人宗像礼司现在我们有个小麻烦如果你们能帮我们解决的话下一个线索我们双手奉上。”对方说话不带喘气的样子不由得让人觉得情况真是危急。“我们已经征求过节目组的意见了,他们给了我们一些对线索处理的自主权。”

   「这语速好快我都没跟上」

   「我还以为管理认错人了呢」

   「……这也太随便了吧,万一两人解决不了呢」

    “是这样的,我们有一个表演厅临时租借给了一个乐器业余同好会,根据协议我们提供最后一个表演节目,但是我们的演出人临时出了点状况无法进行表演,所以想让你们帮忙。”管理人员一边介绍情况,一边领着两人去了临时练习室。“我们已经了解过了,伏见先生会弹钢琴,而宗像先生也表演过小提琴,综合你们所表现出来的水平,我们选了这首改编的合奏曲,现在是倒数第三个节目,你们稍微准备一下吧,时间到了我们会通知你们的。”说完就关上门离开了,相当地干脆利落,完全没有给两人拒绝的机会。

    练习室陈列着一些常用乐器,正中放着一架纯白的钢琴。

    伏见走到钢琴前,按了几个琴键测试一下音准。而宗像则在陈列架上选了一把小提琴。

   “我都不知道你会拉小提琴。”伏见翻了翻曲谱,这首他以前练习过。

    伏见出道前,学了所有该学的课程,声乐、表演、舞蹈等等,业余水准的才艺要会的多,专业水准的才艺至少要有一个。伏见现在的名气,也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

    “也就只会这一首曲子。”宗像给小提琴装好肩托,架在肩上,拉着弓弦开始调音。“好久没有拉了,有些手生。”

    管理人员交给两人的曲谱,刚好是宗像在学校圣诞晚会上表演的那首——也许是看出了宗像也只会那一首,因为宗像之后都没有表演过其他小提琴曲目。

   「surprise!礼司美人竟然会拉小提琴!」

   「虽然只会一首,但是这个程序员是不是会得太多了点」

   「伏西米怎么看起来不太高兴?」

   「他不是一直都这种兴致缺缺的样子吗」

    伏见抿着唇没有接话,在熟悉曲谱的时候,他还分出了心神计划今晚要让宗像好好交待还“会”什么,伏见不喜欢这种不了解的感觉。

    准备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因为要上台表演,所以两人换上了情侣西装——宗像发信息给橘让她把行李箱送上来的。

    量身定制的藏蓝色西装,所有配饰纹样均是一对儿,跟据光线的角度变化隐约能看见背后印着的紫色鸢尾花纹样。初看并不明显,仔细看还是能看得出来是情侣款。为了不引起轰动,两人还戴上管理人员提供的精致半脸蝴蝶面具。

   「好帅……擦擦唇角的口水」

   「有一种精致又慵懒的贵族感!」

   「又一套情侣装……他们到底带了多少套啊」

   「那个下巴!舔舔!」

    台上,单束聚光灯分别打在宗像和伏见身上。伏见对舞台并不陌生,深呼吸之后,勾起嘴角,手指按下琴键,流畅的音乐从指下溢出。

    三个小节之后宗像的小提琴音也开始活跃起来,很自然地融进钢琴音中渐渐主导了曲子的节奏。

    即使戴着面具,但不论是在现场的还是屏幕前的观众,都认为台上的表演者是美人,是借由音乐所表现出来的美丽,简直——不同凡响。

    曲子并不长,只有87秒,但就这短短的小部分,却收获了最热烈的掌声。宗像和伏见走到舞台正中向观众鞠躬,灯光渐渐暗了下来,两人便退场了。

   「真不愧是压轴啊……」

   「我的心都被夺走了」

   「我之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礼司美人会和伏见在一起,听了合奏之后我懂了」

   「因为他们最适合彼此」

    到了后台,管理人员满脸笑容地迎了上来:“这个表演真是太棒了,你们真是太让人惊喜了。”说完递上一个牛皮信封,“下一个线索就在里面,祝你们旅途愉快。”

    伏见点点头,收下信封便拉着宗像离开。

.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席临君 | Powered by LOFTER